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香草的艺术小屋

生命是有限的,而艺术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传承和发展传统刺绣艺术之中

 
 
 

日志

 
 
关于我

铁岭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 铁岭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辽宁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员, 辽宁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 铁岭市妇女手工制品协会副会长, 铁岭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 铁岭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副主席 爱上刺绣就是一条不归之路,一条无休止的路,一条艰辛的路,一条漫长的路……然而我已踏上了这条路,从没有后悔过,无论前方的路是多么难走,我都要走完,刺绣是我的生命,只有在生命走向终点的时候,也是我刺绣的终点!

教朋友织台布 上 <原创>  

2008-04-15 09:00:12|  分类: 教学手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朋友织台布 上 lt;原创gt; -         香草 - 香草的艺术小屋

      前些天有一朋友看到了这款台布非常喜欢, 让我教一下, 由于我好也好长时间没有织了, 又经过了搬家, 好容易才找到口决, 但 有的字迹已经不清了, 经过了简单的整理, 也不知道能织成功否, 如是熟练者是没有问题的, 遇有错误的地方,织的时候就能看出来。 因为东西太大, 我只能先把上部传上来,

 

四根针起头,共起九针,(从一个套里起九针)  这是九个辨中的一个辨的织法。

1.  全平。

2.  全平。

3.  一正,加一。

4.  全平。

5.  二平,加一。

6.  全平。

7.  全平。

8.  全平。

9.  一平,放九, 一平。重复九次。(放针是从一针中织出九针)

10.        全平织五圈。

11.        十一平,加一。

12.        全平。

13.        十一平,加一,一平,加一。

14.        全平。

15.        十一平,加一,三平,加一。 

16.        全平。

17.        四平,三并一,四平,加一,五平,加一。全平。

18.        全平。

19.        三平,三并一,三平,加一,七平,加一。

20.        全平。

21.        二平,三并一,二平,加一,一平,加一,七平,加一,一平,加一。

22.        全平。

23.        一平,三并一,一平,加一,(一平,加一,重复三次),右二并一,三平,左二并一,加一,(加一,一平,)重复三次)。

24.        全平。

25.        加一,三并一,(加一,一平,重复五次),(加一,右二并一,重复二次),一平,(左二并一,加一,重复二次),一平,(加一,一平,重复五次)。

26.        全平。

27.        加一,三平,加一,(右二并一,加一,重复六次),三并一,(加一,左二并一,重复六次)。

28.        全平。

29.        加一,五平,(加一,右二并一,重复六次),一平,左二并一,(加一,左二并一,重复五次)。

30.        全平。

31.        七平,加一,(右二并一,加一,重复六次),三并一,(加一,左二并一,重复五次),加一。

32.        全平。

33.        右二并一,三平,左二并一,加一,一平,(加一,事二并一,重复五次),一平,(左二并一,加一,重复五次),一平,加一。

34.        全平。

35.        右二并一,一平,左二并一,加一,三平,加一,(右二并一,加一,重复四次),三并一,(加一,左二并一,重复四次)〈加一,三平,加一。

36.        全平。

37.        三并一,加一,五平,(加一,右二并一,重复四次),一平,(左二并一,加一,重复四次),五平,加一。

38.        全平。

39.        加一,一平,加一,右二并一,五平,(加一,右二并一,重复三次),加一,三并一,(加一,左二并一重复三次),加一,五平,左二并一。

40.        全平。

41.        加一,三平,加一,右二并一,五平,(加一,右二并一,重复三次)〈一平,(左二并一,加一重复三次),五平,左二并一。

42.        全平。

43.        加一,一平,加一,三并一,加一,一平,加一,右二并一,五平,(加一,右二并一,重复二次),加一,三并一,(加一,左二并一,重复二次),加一,五平,左二并一。

44.        全平。

45.        加一,三平,加一,一平,加一,三平,加一,右二并一,五平,(加一,右二并一,重复二次),一平(,左一并一,加一,重复二次),五平,左二并一。

46.        全平。

47.        加一,一平,加一,三并一,加一,三平,加一,三并一,加一,一平,加一,右二并一,五平,加一,右二并一,加一,三并一,加一,左二并一,加一,五平,左二并一。

48.        全平

49.        加一,三平,加一,一平,加一,右二并一,一平,左二并一,加一,一平,加一,三平,加一,右二并一,五平,加一,右二并一,一平,左二并一,加一,五平,左二并一。

50.        全平。

51.        加一,一平,加一,三并一,(加一,三平,加一,三并一,重复二次),加一,一平,加一,右二并一,五平,加一,三并一,加一,五平,左二并一。

52.        全平。

53.        加一,三平,加一,(一平,加一,右二并一,一平,左二并一,加一,重复二次),一平,加一,三平,加一,右二并一,十一平,左二并一。

54.        全平。

55.        加一,一平,加一,三并一,加一,(三平,加一,三并一,加一,重复三次),一平,加一,右二并一,九平,左二并一。

56.        全平。

57.        加一,三平,加一,(一平,加一,右二并一,一平,左二并一,加一,)重复三次),一平,加一,三平,加一,右二并一,七平,左二并一。

58.        全平。

59.        加一,一平,加一,三并一,加一,(三平,加一,三并一,加一,重复四次),一平,加一,右二并一,五平,左二并一。

60.        全平。

61.        加一,三平,加一,(一平,加一,右二并一,一平,左二并一,加一,重复四次),一平,加一,三平,加一,右二并一,三平,左二并一。

62.        全平。

63.        加一,一平,加一,三并一,加一,(三平,加一,三并一,加一,重复五次),一平,加一,右二并一,一平,左二并一。

64.        全平。

65.        加一,三平,加一,(一平,加一,右二并一,一平,左二并一,加一,重复二次),七平,加一,(右三并一,一平,左二并一,加一,一平,加一,重复二次),三平,加一,三并一,加一。

66.        全平。

67.        (三并一,加一,三平,加一,重复二次),三并一,加一,九平,加一,(三并一,加一,三平,加一,重得三次)《

68.        全平。

69.        (加一,一平,加一,右二并一,一平,左二并一,加一,十一平,加一,(右二并一,一平,左二并一,加一,一平,加一,重复二次),右二并一,一平,左二并一。

70.        全平。

注解: 三并一是中间针在上, 两边的针在下, 三针并一针.

                    未完,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7635)| 评论(9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