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香草的艺术小屋

生命是有限的,而艺术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传承和发展传统刺绣艺术之中

 
 
 

日志

 
 
关于我

铁岭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 铁岭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辽宁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员, 辽宁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 铁岭市妇女手工制品协会副会长, 铁岭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 铁岭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副主席 爱上刺绣就是一条不归之路,一条无休止的路,一条艰辛的路,一条漫长的路……然而我已踏上了这条路,从没有后悔过,无论前方的路是多么难走,我都要走完,刺绣是我的生命,只有在生命走向终点的时候,也是我刺绣的终点!

[原创] 想你 想你 真的好想你  

2009-05-17 06:12:42|  分类: 笨拙小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出去散步偶遇我非常要好的朋友的老伴,说我的朋友大姐已走了..一年多了,我当时像傻了一样,一个身体非常棒的人怎能么说走就走了呢?我悲痛万分,难表我的心情,几年不见,就成了永别,我尽量地控制我的情绪,往事一幕幕地浮现在眼前……

去了几次铁岭,总是来去匆匆,本打算明天去铁岭,这一次一定要抽出时间去找你的,突然听到了这样的消息,让我怎能不难受……我找出了一年前我想大姐时写的一首不成诗的诗。

           想想念大姐

当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

你坐在草袋车间最后边的角落里,

使用全车间最笨重的一台草绳机,

不过,

你纺出来的草绳是全车间第一。

你黑黑的脸庞,

长着梭角分明的嘴唇,

你是厂领导的女儿,

却从不因此而自拘。

我在车间的第二排织草袋,

也是一台最笨重无人愿用的机器,

我织出的草袋也是全车间第一。

从那时开始,

你对我很好,

虽然我们的语言不多,

但相互付出的都是真诚。

春暖化开了

我们走出了草袋车间,

开始了正式生产。

你我组成了一组,

在一起码着砖坯。

在那些日子里,

我们一会也不分离,

你每天都为我讲着故事,

说着那漫天的笑话。

那里有你,

那里就有欢乐!

你是我们全班组里共同的大姐。

在那长长的夜班里,

你怕我困倦,

教我认天上的星星,

那是北斗星;

那是南斗星;

那是东斗星;

那是匙星;

那是井星;

那是毛楞星。……

大毛楞出来二毛楞赶,

三毛楞出来白瞪眼,

我们都盼着三毛楞早点出来,

盼望着早点天亮……

几十年过去了,

我还是记意犹新,

沉浸在往日的岁月里,

永远也不会忘记!

我想你我们的大姐,

非常想见到你……

2008年3月26日

  评论这张
 
阅读(508)|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