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香草的艺术小屋

生命是有限的,而艺术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传承和发展传统刺绣艺术之中

 
 
 

日志

 
 
关于我

铁岭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 铁岭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辽宁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员, 辽宁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 铁岭市妇女手工制品协会副会长, 铁岭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 铁岭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副主席 爱上刺绣就是一条不归之路,一条无休止的路,一条艰辛的路,一条漫长的路……然而我已踏上了这条路,从没有后悔过,无论前方的路是多么难走,我都要走完,刺绣是我的生命,只有在生命走向终点的时候,也是我刺绣的终点!

[原创] 忆大姐  

2009-05-17 09:29:01|  分类: 往事如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最最敬爱的大姐呀,知道了你的消息,几天里我啥事都不想做,只想一个人呆呆地坐在静处,回想着我俩相处的日子,往事浮现如电影一样……在我们从相识到相知的日子里,是你给了我最大的安慰、最大的关怀、最大的幸福、最大的快乐!你是我走向社会的第一个朋友,每当见到你我心里就踏实、就快乐、同你在一起总有安全的感觉,你是我心中的天,有了你,我心宽眼亮、你是我的心中的山,有了你,我做事有依有靠。……

我找出了我6年前我写回忆录<我的一生>中的节选;

在砖厂我最难忘的人是王玉英大姐,我们最初相识的时候,那是我被派到草袋车间织草袋,,当我第一次进入草袋车间,第一眼就看到一位身体魁武,黑黑的脸庞,梭角分明的嘴唇,貌似男人,却梳着两只小短辨子的人,坐在墙角,纺着草绳,后来听说她是厂长王昆的女儿,名字叫王玉英。再后来我们俩就成了好朋友,无论干啥活,都拿我当小妹,处处体贴,照顾我,无论是白班还是夜班,当我我最累的时候她给我讲笑话,轻松一笑再累也不觉累了。当夜班最困倦的时候她总是拉着我的手,认天上的星星,白天笑声不断,晚上我们天天数星星。

据母亲说;每一个人都是天上的一颗星,那时我每夜班都望着天空,和大姐在寻找自已的那颗星,可怎么也找不着,我知道人海茫茫,我是一个无名的小卒,星海茫茫我是一颗最小的星星。天空距我们那么远,我怎么能找到我的那颗星呢!但我们都坚信,天上最亮的那两颗星就是你和我!那时我同大姐真的学到了许多天文知识。难过的长夜会在不知不觉中过去。那时我俩在一组码架,形影不离。

后来大姐生了第二个孩子,随军了,那年她送我一个菜板,30年了,我一直用它,还是那样的好用,今年我儿子结婚邻居家饭店帮忙做菜,还说这菜板太好了。

我和大姐已分别有30年了,但我们也常见面,依然如故,我们的友谊是长存的!!!

                2003年月10 月

  评论这张
 
阅读(473)|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