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香草的艺术小屋

生命是有限的,而艺术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传承和发展传统刺绣艺术之中

 
 
 

日志

 
 
关于我

铁岭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 铁岭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辽宁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员, 辽宁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 铁岭市妇女手工制品协会副会长, 铁岭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 铁岭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副主席 爱上刺绣就是一条不归之路,一条无休止的路,一条艰辛的路,一条漫长的路……然而我已踏上了这条路,从没有后悔过,无论前方的路是多么难走,我都要走完,刺绣是我的生命,只有在生命走向终点的时候,也是我刺绣的终点!

[原创] 重逢 (二)  

2010-12-17 20:34:54|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重逢 (二) -         香草 - 香草的艺术小屋
  

               人生无处不相逢,

               相逢就在咫尺间。

 最近我遇见了我小学时的老师刘树维(刘大辨)老师。小学毕业后我就一直没有见过她,一晃四十多年了,一点消息都没有,她虽然不是我的班主任,没有教过我,但我一直没有忘却过,高高的身材、长长的大辨子、身着朴素的衣装、和蔼可亲的面容。

 来到小镇已近五年,也听说有老师在小镇,也时常能遇见故乡的友人,每当我走在大街小巷,我都在寻觅,希望能遇见老熟人。

 今年夏天小区重新修缮了,退休的老人们也都下楼晒太阳、锻炼身体了,在闲聊之时一位在我的母校任过教的退休老教师,同我讲起她初为人师时的往事。我问到几位老师的名字她都知道,当我提到(刘大辨)老师时,她说:刘老师也在这个小区住,还天天晚上出来散步,是么!我也天天晚上出来散步的,咋就没有认出来呢,一定是那位慈祥的老太太,我们天天在一起散步,天天聊的火热,怎么也想不到她就是当年的老师,也难怪我认不出来,时隔四十多年,一名风华正茂的大龄女青年,现在已成了年近八旬的老人。

 晚上我早早出去等她,想早一点认老师,老远我看到她出门了,我迎上去大声叫一声:“刘老师。”

 “哎!”声音还是那样的宏亮。

 我的双手紧紧地握住了她的双手,说;“你真是刘老师呀,是(刘大辨)老师吧?”我不敢相信自已的耳朵,又加实地问了一遍。

 “是呀,是我。嗨!还啥老师, 我都退休二十多年了,早都不是老师了。”

“ 不,老师永远都是老师。”

“ 哈哈!哈哈!”一阵爽朗的笑声过后,我们畅谈四十多年前的往事。

 这以后我们天天在一起散步、聊天,讲那个年代老师的事、讲那时学生的事、讲我小时候上学的事,一声声叫我孩子,叫的我心里热热乎乎的,好久没有人这样叫我了。她的记忆力真好,从教一辈子,教过的学生无数,她还能记得我,我觉得太神奇了!她还记得我的同学九月,九月小时候的模样她都能说清清楚楚,神了!

 来到小镇我的收获不小,结交了好多的朋友,如今我又找到了老师,又多了一个老师朋友,我高兴呀!

 我祝愿老师:永远健康、长寿、幸福‘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694)|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