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香草的艺术小屋

生命是有限的,而艺术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传承和发展传统刺绣艺术之中

 
 
 

日志

 
 
关于我

铁岭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 铁岭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辽宁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员, 辽宁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 铁岭市妇女手工制品协会副会长, 铁岭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 铁岭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副主席 爱上刺绣就是一条不归之路,一条无休止的路,一条艰辛的路,一条漫长的路……然而我已踏上了这条路,从没有后悔过,无论前方的路是多么难走,我都要走完,刺绣是我的生命,只有在生命走向终点的时候,也是我刺绣的终点!

[原创] 学无止境(一)  

2010-03-07 12:17:56|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我开博三周年

在我们这里传有一句话活到老,学到老可这都是说给别人听的,真正做到的太少了。

不过我认为这句话很有道理,人必须得活一天就要学一天,这对老人的身心都有好处,不但能学知识,还能锻炼大脑,也能增进健康,更能找到快乐!一举多得!然而真做到了也很不容易。

我非常喜欢电脑,家里很早就买了电脑,那是给我儿子买的,我也很想学,但我知道电脑的奥秘很多,我的文化浅怕是学不会,一直没有信心,所以也就没学。

在我退休七年后,一个偶然的想法,让我下定决心去学电脑,我问儿子,学电脑先从那里开始。

儿子说:“要首先学会打字。”

我问“打字好学吗?”

儿子说“不好学,你要想学,就学拼音打字吧,拼音打字好学些,就是慢点”

我问“那种字打字快?”

儿子说“五笔打字快,年青人打字都是用五笔,学五笔打字要先背会字根,你就学拼音打字吧。”

我悄加思考了一下,说“不! 我要学打字,就要学最快的,我一定能学会!”

我对儿子说“我现在就学,你教我吧。

儿子说“现在不行,得有五笔打字的软件,按装后,才能学打字呢。”

我问儿子“五笔打字的软件那里能弄到?”

儿子说“四平有卖的,你不用买,我就有,但我借给别人了,过几天我拿回来,你等到着吧。”

那就等到着吧。这一等到就是半个多月,没有拿回来。过了一个多月了,还是没有拿回来。这下我可着急了,但着急归着急,我还是没动声色,悄悄地到四平把五笔打字的软件买回来了。(其实到现在我知道了,这软件跟本就不用买,下载一个就行,很简单的,儿子也不是不知道,他是不想让我学呀!)

等到儿子下班回来,我对儿子说我把五笔打字的软件买回来了,儿子很吃惊。他帮我把五笔打字装好,给我打印了五笔字根,我如获密电码一样,放在我的身边,一遍又一遍地看、一遍又一遍地背,边背边学打字,还真的有点成效,很有成绩感,我从心里高兴!有些字我怎么也打不出来,不知是啥原因,我问儿子,儿子说了好多,可我一点也没有理解,我问儿子你有没有学打字的书,儿子说有,可他又不给我找。又过了些天,我让儿子找,儿子找了半天,说找不到了。怎么办?我想一定会有卖的,于是我到新华己店去问,售书员问是谁用?我说是我用,他推销我拼音打字的小书,我说我要的是五笔打字,售书员又说,拼音打字快,我也用这个,我说我学的是五笔,我就要买五笔打字的。

有了“五笔打字学用查”,这下可方便多了,不用问儿子了。什么字都能打出来,我高兴及了!

字能打出来了,下一步就在练了,慢慢地练吧,总有一天我会练快的!

工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了 一段时间的练习,打字的速度有了大大的提高。

后来在一次同学会上,有个同学问我,你是怎能么学会打字的? 我说:我想学,就学会了!

  评论这张
 
阅读(616)|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