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香草的艺术小屋

生命是有限的,而艺术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传承和发展传统刺绣艺术之中

 
 
 

日志

 
 
关于我

铁岭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 铁岭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辽宁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员, 辽宁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 铁岭市妇女手工制品协会副会长, 铁岭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 铁岭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副主席 爱上刺绣就是一条不归之路,一条无休止的路,一条艰辛的路,一条漫长的路……然而我已踏上了这条路,从没有后悔过,无论前方的路是多么难走,我都要走完,刺绣是我的生命,只有在生命走向终点的时候,也是我刺绣的终点!

[原创] 约定 马兰花  

2010-06-06 13:08:16|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约定 马兰花 - 香草 - 香草的艺术小屋
 
[原创] 约定 马兰花 - 香草 - 香草的艺术小屋
 
[原创] 约定 马兰花 - 香草 - 香草的艺术小屋
 
[原创] 约定 马兰花 - 香草 - 香草的艺术小屋
 

一个踺,十八踢,马兰开花二十一,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

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勤劳的人在说话,请你现在就开花。

这是我小时候常常唱的歌谣,每当看到马兰花就想起了童年的时光!

幽幽马兰花   春来遍地芽

一群小娃娃   来赏马兰花

 

幽幽马兰花   花开满山崖

顺手摘一朵   吱吱吹响它

 

幽幽马兰花   儿时的天堂

年复又一年   伴随我长大

 

幽幽马兰花   如今难见它

岁月催人老   往事梦中挂

 

幽幽马兰花   悠悠岁月长

人已近花甲   不忘马兰花

马兰花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花,它的花丽而不艳、雅而不俗!花开时节山旁、地边、铁路的两侧到处都是盛开的马兰花。那时我和小伙伴们都经常挎着蓝子挖野菜,回来时每个人的手里都采一把马兰花,边走边吹,!!!......一直吹到家。

长大后好些年不挖野菜了,但我很想看到马兰花,于是我就把马兰花挖到家里,栽到后院,天天看着它长大,年年开花、打籽,我再把马兰花的种子种上,年复一年,长出了好多的马兰花!而且比野地里的更壮实!

由于条件的变化,我家从农村搬到了小镇,几年以来一直没有见到马兰花,每逢夏天,都在想着马兰花是不是已花开遍野了,那种景象常常出现在眼前,我真的有点想它了!

去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我遇上了马兰花。是一个朋友托我给他到农村办点事,我一路走、一路观景。看惯了小镇的楼房,马路,和人群的我,看到小院、人家、菜地、果树。菜农在浇灌,清清的泉水顺着水垄沟流向畦田。那边的妇女在捆扎蔬菜,做着上市前的准备。在与远处的高楼对称下显的特别壮观!我倍感亲切,因为我也是在农村长大的!我被田园的美景吸引着,走迷了路,但我一点也不急,只当做是一次郊游!我信步走着,看到不远处有一墩马兰花,我急步向马兰花走去,很大的一墩马兰花,顽强地生长在路的中间,还盛开着好多兰兰的马兰花,我非常惊喜,想了很久、盼了很久,终于在无意间遇到了!得来全不费工夫哇!于是我用随身携带的相机,拍下了马兰花!并在心里暗暗地约定,来年的同时期我还要来看马兰花!

又是一年的夏天,阳光明媚,几日以来我在想着我那个约定,此时是否是马兰花盛开的时节。一日的早晨我一个人带着相机急着出去了,似乎马兰花在那边在招唤我呢!我转过了几条小路,马兰花开的地方有点记不住了,但在我的心中有一个信念,我一定会找到它!我在那个小村的几条小路上来回地转着,我终于找到了那墩马兰花,今年不如去年,马兰墩小了,干枯着,没有开花,我心里有点说不出来的汁味,酸酸的,当然也无心把它拍下来,看了一会,我转身要回去了,这时我才发现在不远处的菜地里有盛开的马兰花,这下又把我吸引住了,我在寻找进菜地的路,我看见菜地的主人在忙着拔草,为了不打扰她们我从背静的畦梗上进了菜地,悄悄地拍了几张,自已觉得满意了,就悄悄地离开了。这时只听农妇说,这老太太咋不拍了呢,咋走了呢,里边还有好看的马兰花呢。哇!还有好看的马兰花,又把我吸引的迈不动步了,我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在菜地边的畦梗上有好多墩马兰花,好家伙!这也是一个喜欢马兰花的主!农妇在忙着她手里的活,我在拍着马兰花,我们各自忙碌着,我拍的特别开心,拍完后我与她们打招呼,谢谢她们,农妇又说话了:“你拿点菜回去吃吧。”我打扰她们还让我拿菜,真不好意思,我宛言谢绝了。在回家的路上,边走边留恋着田园美景!留恋着农妇那朴实、和蔼的面容。马兰花、田园人家,明年我还会来!

  评论这张
 
阅读(919)|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