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香草的艺术小屋

生命是有限的,而艺术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传承和发展传统刺绣艺术之中

 
 
 

日志

 
 
关于我

铁岭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 铁岭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辽宁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员, 辽宁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 铁岭市妇女手工制品协会副会长, 铁岭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 铁岭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副主席 爱上刺绣就是一条不归之路,一条无休止的路,一条艰辛的路,一条漫长的路……然而我已踏上了这条路,从没有后悔过,无论前方的路是多么难走,我都要走完,刺绣是我的生命,只有在生命走向终点的时候,也是我刺绣的终点!

[原创] 窗 前 的 月 光  

2010-07-21 18:39:02|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窗 前 的 月 光 -         香草 - 香草的艺术小屋
  

夜深人静,我喜欢一个人站在窗前,看着窗外的世界,白白的月光照着静静的夜晚,月亮在楼群里穿行,仿佛是一幅古老的木板画!

小镇的生活固然安逸,可我还是时常想起家乡的月亮,那是一片生我养我的土地,每到夏日的晚上,邻居们都聚在我家门前,聊天、观月、看星星,打发那炎热的夏季!。

月是故乡明,我总觉得家乡的月特别圆,想看月亮,可以从月亮升起时看到天亮,足足能看一个晚上。在小镇可不一样,只有月亮爬上了楼顶才能看到,要不抓紧看,那月亮呀就又要躲在楼的后面去了!

家乡的人也特别好,没有虚伪、没有欺骗,只有真诚、热情和豪爽!经常串门拉家长,一家有事众家帮忙,那种热情实在让人感动,家乡的人也特别爽快,聚在一起就是笑声一片!

从家乡又想起了小的时候,在月光下捉迷藏,玩的开心。在月光下围在一起听和长辈们讲故事,那时候没有故事书,更没有电视,也没有幼儿园、学前班,小孩子成天缠着大人听故事,古老的传说听了一百遍都觉得新鲜!我小的时候母亲就是讲故事的能手,总有一群小孩跟在母亲的身后。屋里屋外都是我的小伙伴,那时的我比别的小孩条件都好,不过那时候小孩的要求也不高,能吃上饱饭就乐呵呵的知足了!

看着月光仿佛又回到了童年!越想越远了……

月亮依然,可我以老了……

 

  评论这张
 
阅读(579)|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