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香草的艺术小屋

生命是有限的,而艺术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传承和发展传统刺绣艺术之中

 
 
 

日志

 
 
关于我

铁岭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 铁岭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辽宁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员, 辽宁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 铁岭市妇女手工制品协会副会长, 铁岭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 铁岭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副主席 爱上刺绣就是一条不归之路,一条无休止的路,一条艰辛的路,一条漫长的路……然而我已踏上了这条路,从没有后悔过,无论前方的路是多么难走,我都要走完,刺绣是我的生命,只有在生命走向终点的时候,也是我刺绣的终点!

[原创] 圆梦沈阳  

2010-09-02 12:02:49|  分类: 追梦溯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圆梦沈阳 -         香草 - 香草的艺术小屋

 

为了心中的那份理想,我借《辽宁省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和《第三届红山杯》的东风,来到了省城——沈阳。

一路上我们乘坐贴有“辽宁省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通行证的”客货两用车,畅通无阻来到了省城。庞大的“辽宁工业博物馆”展现在眼前,这是我第二次来到这里了。

开展的那天我们都早早地来到了博物馆,在馆前等候时会友们都拿出相机拍照,把美好的瞬间留做永远的回忆。当然我也要拍一些喽!

我们辽宁地大物博、物产丰富。手工艺品琳琅满目、真叫人眼眼花缭乱,新、奇、特的手工艺品叫人拍手叫决!这正是:                                                       

手工艺人聚省城,

高手云集不相争,

相互学习创新艺,

广交朋友拓宽路!

四天半的时间里,使我大开眼界,不虚此行!我的手艺是全场独一无二的,有好多的朋友都非常喜欢、欣赏。同我交流,还有想拜我为师的,竟然还有七十多岁的老父亲帮女儿拜师的!我是很想教这门手艺的,但就是家距省城太远了,(200多公里,坐火车要3—4小时,而且直通车很少。最不方便的是我身体不好,每天都在吃中药。)看起来我暂时是做不到了。在此期间有四位客商同我洽谈生意,我很荣幸,是他们看中了我的绣品,但我很尴尬,我是来这里宣传的,我的贷很少,(全部绣品都是我一人绣制的,特别不好绣,费工,费时,一年也做不了几件。)远远地满足不了他们的需求!这个我也是做不到。我很着急,但急也没有用。最使人高兴的是我遇到了香港《大公报》住沈阳的记者她指引我到香港去发展。她说:“ 认识你那天,可以说是一个黄道吉日.看到你那么多好的作品,让我一饱眼福,咱们中华手工艺技术真是让人自豪和骄傲.你的这些作品如果走上国际市场一定会让老外大加赞扬.蓝眼睛黄头发的人可没有这么好的想象力的手艺.他们顶多弄个造型就到处吹的不得了.和你的精工细雕没法比了.”这是她在电子邮箱里给我发的。 是的,有好多的朋友帮我指点,这对于我更是个难事。农村长大的我,很少到大城市去,人地两生的地方我更是做不到了!

我迷茫,我彷徨,我愁肠百结!不知所措!怎么办?我的手艺是否能传下去,都是未知数。

在此期限间我在沈的同学都来看我帮我布展、拍照,给我带好吃的,怕我孤独,特意来赔我,忙的不易乐乎!之后还请我去特殊餐馆。有同学在一起就是开心! 让我终生忘!在此我更要谢谢我的同学!

  使的感动的还有我们协会的全体会员们,我们团结互助,一人有事大家帮忙,这几天真是幸亏有他们帮忙了!在此我也要好好地谢谢他们!

再一个高兴的事是:我的剪纸图案绣十二生肖福字图在本次“红山杯”工艺美术精品展中获优秀作品奖。

     暂短的几天很快就过去了,这也是我一生中难忘的一件事,我会把它写到我的回忆录里,做为永久的回忆!                                                         

  评论这张
 
阅读(530)|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