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香草的艺术小屋

生命是有限的,而艺术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传承和发展传统刺绣艺术之中

 
 
 

日志

 
 
关于我

铁岭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 铁岭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辽宁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员, 辽宁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 铁岭市妇女手工制品协会副会长, 铁岭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 铁岭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副主席 爱上刺绣就是一条不归之路,一条无休止的路,一条艰辛的路,一条漫长的路……然而我已踏上了这条路,从没有后悔过,无论前方的路是多么难走,我都要走完,刺绣是我的生命,只有在生命走向终点的时候,也是我刺绣的终点!

[原创] 老照片的故事  

2011-02-01 18:26:02|  分类: 往事如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五十年前的照片 -         香草 - 香草的艺术小屋

 

        这张50年前的照片,是1961年月11月30日,我在小学二年级时学校给拍的“曲家小学优秀学生合影。”我当时是虚岁九岁。由校领导组织,全校一至六年级的优秀学生合影,1寸5见方的黑白照片。那时摄影技术很差,那么小的像片竟然装了67个人,说是微形不为过吧?还记得当时学校把各班的优秀学生集合在操场,由好几个老师把我们按大小个排好, (不分年级,不分男女生)最小个子的在第一排然后以次类推。我当时比正常的小孩要高一些,我的位置是第三排右数第四,左边是男生右边也是男生,当时我心里老不高兴了,但是又不敢说。在那个瞬间留下了这张珍贵的照片,一晃就是五十年!

   前几天我的老同学九月问我有没有“曲家小学优秀学生合影”前边的女生是腿斜着坐的。我心有些激动,在我的记意中是有一张这样的照片,我马上去找出那些陈封已久发黄了的老照片,急着看腿是否斜着腿坐的,由于年岁大了,眼睛也不大好使了又找出了老花镜,和放大镜看,这一看我的心激动的不得了,真是腿斜着的,我太高兴了。马上把这个消息和照片传给了九月,九月经过了加工,确认是她要找的那张照片,然后又把加工后的照片又传给我。这几天我的心情一直是很激动!五十年来只有在整理旧物时才能仔细地看上几眼,认识的了了无几,主要是照片太小,当时我的年龄也太小,大多数都是比我高的年级的学生,而且又是时间久远,从来都没有想到找某一个人,是九月给我带来了灵感!现在网络这么发达,何不借此机会找一找这张照片上的更多同学、校友!

因为我们是同学是校友;

因为我们是同一年的优秀生;

因为我们同拍在一张照片上……

因为我们都老了!

我把照片传上来,借网易博客和网易微博的平台会一会我们这些同学和校友!

 

  评论这张
 
阅读(821)| 评论(6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