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香草的艺术小屋

生命是有限的,而艺术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传承和发展传统刺绣艺术之中

 
 
 

日志

 
 
关于我

铁岭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 铁岭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辽宁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员, 辽宁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 铁岭市妇女手工制品协会副会长, 铁岭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 铁岭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副主席 爱上刺绣就是一条不归之路,一条无休止的路,一条艰辛的路,一条漫长的路……然而我已踏上了这条路,从没有后悔过,无论前方的路是多么难走,我都要走完,刺绣是我的生命,只有在生命走向终点的时候,也是我刺绣的终点!

[报摘]葫芦烙画亲手送本山  

2011-10-27 19:43:51|  分类: 收藏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赵本山回家 王国伟圆梦

                         葫芦烙画亲手送本山

             

[报摘]葫芦烙画亲手送本山 -         香草 - 香草的艺术小屋

 

 

[报摘]葫芦烙画亲手送本山 -         香草 - 香草的艺术小屋

 

[报摘]葫芦烙画亲手送本山 -         香草 - 香草的艺术小屋

                                          赵本山回家 王国伟圆梦

                          葫芦烙画亲手送本山

             

        王国伟亲手将葫芦烙画送给赵本山 记者宋琰摄
       昨天,对于省工艺美术大师王国伟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他终于亲手将葫芦烙画送到著名笑星赵本山手中。这个葫芦烙画是王国伟在三年前为赵本山专门创作的,为了这一天他等了三年。
闭门8天完成这件葫芦烙画作品
       记者看到王国伟送给赵本山的葫芦烙画是亚腰葫芦,葫芦外形非常周正。葫芦的正面烙着“东方笑神”四个字,下面烙有一张赵本山笑呵呵的头像,头上一根根头发都烙得很清楚。在葫芦的背面烙有“福”、“寿”二字。下面烙有一首诗:“赵氏家族一奇人,本是中华一笑神。山青水秀莲花故,德才兼备不忘根。 ”
       王国伟告诉记者,这个葫芦大约有56厘米高,最粗的地方大约有38厘米。长得这么大又这么周正的葫芦比较少见。这个葫芦是他2009年秋天从沈阳市法库县农民手里收上来的,当时很多人都看好这个葫芦,向他要,他都没答应。其实,看到这个葫芦,王国伟就有一个念头,在这个葫芦上烙画送给赵本山。“赵本山是我最喜欢的笑星。他拍摄的电视剧我每集必看。他演的小品,台词我都能背下来。 ”王国伟说,赵本山是铁岭人民的骄傲,为家乡做了很多贡献。作为一名手工艺人,他一直有一个愿望,想为本山在葫芦上烙张画。
       王国伟在网上下载了一张赵本山的照片。技艺纯熟的王国伟在葫芦烙画前很少用铅笔打草稿,但这次在使用烙画笔前,他用铅笔在葫芦上先打了草稿。“差一笔都不行,该浅的地方如果烙深了,这个葫芦就不能要了。 ”王国伟说,葫芦上的诗是他自己创作的。经过8天闭门工作,王国伟终于完成了他的这件作品。
有人出价1万元想买这葫芦他没卖
       葫芦烙画完成后,王国伟一直在寻找机会把葫芦送给赵本山,但总是和机会擦肩而过。 2009年秋天,王国伟到铁岭新城办事。在钻石广场偶遇了《乡村爱情》剧组拍摄,赵本山就在拍摄现场,可是葫芦放在工作室,回去取已经来不及了。
       王国伟的第二次机会是在2010年6月,当时王国伟带着他的葫芦烙画参加在北京举办的首届农民艺术节。在艺术节上,王国伟听说赵本山来参观了。他马上带着葫芦去找赵本山,可是王国伟赶到的时候,赵本山已经离开了。王国伟只能又遗憾地带着葫芦回来了。
       王国伟没能见到赵本山,但是在艺术节上,很多人看好了这个葫芦,想从王国伟手中买走。曾经有个人一下给出1万元的高价要买下这个葫芦。“这个葫芦烙画真不能卖。 ”王国伟婉言谢绝了众多买主。王国伟说,当初他烙这个葫芦的目的就是送给赵本山老师,而不是拿这个葫芦换钱。
     “三年了,今天终于圆了我的梦”
    “终于能见到赵本山老师了。 ”昨天早上,王国伟接到《E网情》剧组工作人员的电话,工作人员说,赵本山下午有空,邀请王国伟过来。王国伟听到这个消息后非常高兴。穿哪件衣服去好呢?在衣柜里选来选去,最后王国伟选择了一件红色唐装。“红色喜庆,见赵老师我高兴啊! ”王国伟笑着说。
       由于王国伟来的比较早,剧组工作人员让他等一会。在休息室,王国伟跟记者说,想到马上就能看到赵本山老师,他太高兴了。但是只要没见到,他就担心,万一赵本山临时有事,葫芦啥时能送给他呢?“跟我过来吧。 ”剧组工作人员告诉王国伟,赵本山要见他。记者跟随王国伟和剧组工作人员来到赵本山的休息室。记者看到赵本山穿了一身蓝白色运动服。“烙得很好。”看到王国伟的作品后,赵本山说。“漂亮! ”“太好了! ”站在一旁的于月仙和程野说。
       收到葫芦后,赵本山主动邀请王国伟一起合影留念。为了不打扰赵本山工作,简短的聊天后,记者和王国伟离开了赵本山的休息室。见到王国伟和记者要离开,赵本山主动和王国伟握手告别。“今天是我最高兴的日子。 3年了,终于圆了我的梦。 ”走出宾馆后,王国伟步伐特别轻快。
      此外,记者了还了解到,此次赵本山回到我市主要是拍摄《E网情》的部分内容。《E网情》将于11月底杀青,明年与观众见面。
本报记者宋琰


2011.10.26辽沈晚报

 

注:王国伟是铁岭市妇女手工制品协会会长,辽宁省工艺美术大师。

  评论这张
 
阅读(55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