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香草的艺术小屋

生命是有限的,而艺术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传承和发展传统刺绣艺术之中

 
 
 

日志

 
 
关于我

铁岭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 铁岭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辽宁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员, 辽宁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 铁岭市妇女手工制品协会副会长, 铁岭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 铁岭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副主席 爱上刺绣就是一条不归之路,一条无休止的路,一条艰辛的路,一条漫长的路……然而我已踏上了这条路,从没有后悔过,无论前方的路是多么难走,我都要走完,刺绣是我的生命,只有在生命走向终点的时候,也是我刺绣的终点!

[原创] 过年 (四)  

2012-01-23 14:56:10|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过年  (四) -         香草 - 香草的艺术小屋

 

        过年了!今天是大年初一,昨天没睡好觉有点头晕,很想睡,就是睡不着,无奈只好起来想做点啥 ,又做不下去,站在窗前呆呆地看着静静小区,阳光铺满的楼前,空无一人……

每年过年,一天都没有闲着,今年不同了,我想给自已放几天假。人生就这么回事,一转眼已走过了六十个春秋,忙忙碌碌过的还瞒快的。

小时候过年最有意思,每逢过年我都能穿上新衣服、有新的灯笼,还有压岁钱。在众多小孩之中,我是佼佼者,小朋友们都很羡慕我。年初一的早晨,我们一群的小伙伴排着队,挨家去拜年,屯子很大,每到一户一起行礼,说几句拜年的祝福,就到下一户去了。那时候大人们也会挨家去拜年,因为这是礼节!

在我中年时,拜年的习俗已淡去,随之而来的是请客送礼,每逢过年会把亲戚、朋友请到家里来作客,没有时间过来的就会送礼过去,礼上往来也是一种习俗,日子过的混合!

现在省事了,过年都在家里闷着,那都不去,在自家的小天地里自娱自乐,人口少的只能看看电视了……

过年了,为了让子女们吃的好一点,老伴天天上街去办年货,好吃的弄了一大堆,可看着那些好吃的就是不敢吃,还要拌点小菜,才能下饭。不是不想吃,是身体不需要了。我这一辈子就是这个命,想吃的时候馋的掉眼泪也吃不到,不能吃的时候那么多的好吃的经常摆在面前,一口都不能动,残忍那!有什么办法呢?一切皆由命,半点不由人!

然而这年过的是越来越没意思了!

 

  评论这张
 
阅读(591)|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