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香草的艺术小屋

生命是有限的,而艺术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传承和发展传统刺绣艺术之中

 
 
 

日志

 
 
关于我

铁岭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 铁岭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辽宁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员, 辽宁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 铁岭市妇女手工制品协会副会长, 铁岭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 铁岭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副主席 爱上刺绣就是一条不归之路,一条无休止的路,一条艰辛的路,一条漫长的路……然而我已踏上了这条路,从没有后悔过,无论前方的路是多么难走,我都要走完,刺绣是我的生命,只有在生命走向终点的时候,也是我刺绣的终点!

[原创] 古村新貌  

2012-06-30 06:57:40|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古村新貌 -         香草 - 香草的艺术小屋

 

[原创]  古村新貌 -         香草 - 香草的艺术小屋

  

  这是一个我六十年来未曾谋面的小村。也是二姨居住了一辈子的小村,距我家约45华里,但却隔省、隔县,交通非常不便,只因这我六十年没有去过。不过多年来二姨带着,表哥、表妹经常来我家,如今二姨已过世多年,因交通不便与表哥的往来很少,但同表妹的来往要比表哥多一点,虽然也是交通不便,但却比表哥家近了30华里。

  上个月的一天,我们去昌图看望老人刚刚到家,就听到电话铃声响着,我急忙去接,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问他你是表哥吧?电话那头说是,多年没见我们相互问候,寒暄了一阵,表哥说过几天她家办喜事问我能去不,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一定去。放下电话我却为难了,我怎么去呢,坐出租车去是一个最好的选择,可我一个人不敢去,(那是前两年秋天,我一个人打车去三姨家的表妹家贺喜。一望无际的青纱帐,只有一条弯弯的小路,路上不见一个人影,半路上两次被宰,还强行拒载让我下车,把我的手腕都掐青了,我只好步行担惊受怕地走到了表妹家,至今一想起我就心有余悸。)想来想去只有一个办法,就是远了点,远点就远点吧。于是我收收拾行囊,打车到火车站,乘火车来到四平,又从四平乘坐大客车到梨树,到梨树后表哥家的女儿在等我,同她一起打车去的表哥家。车在平坦的之字水泥公路上奔驰。公路两旁那高高的白杨,一株接一株飞快地向后闪去。而那一块块绿油油的田野、红砖红瓦的村庄更是让人心动! 在路上颠簸三个多小时,终于到了。一路上我饱览了东北大平原的风光。

 表哥一家和村里的乡亲见到我非常热情,让我感到那种亲情的温暖。午餐过后,我一个人围着小村观光,村子边上围着碧绿的树。红砖红瓦的民居,高高的院墙,各种花纹的铁大门,掩映在绿树翠柳丛中。家家户户的门前都栽着杨柳,种着各种花草,院子都收拾得干干净净。连村中的水泥路面也像用水洗过似的,一尘不染。整个村子清洁、明丽!顺着水泥路往前走,不远是一条小河,清澈见底。河堤上的一排杨柳,伸长着细长的柔枝,轻轻地随风飘动,一条大路通向村子。村头是一座痤蔬菜大棚,整整齐齐,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再往前走是一片片庄稼地,玉米苗刚有一尺来高,黑土地散发着泥土的芳香,喔,太舒服了!这是我从小就爱闻的气味。我在田间漫步,深深地呼吸,望着这一望无际的大平原,像一条巨大的绿地毯….. 真是一派美丽的田园风光啊!让我流连忘返,忘记了该回去了。

 太阳渐渐西落,我突然想起,这里的夕阳也一定会很美丽。于是我又一个人去看夕阳,的确!这里的夕阳不用去追,我用2分钟的时间就到了村头,在那里等着夕阳西下,我一张接一张拍照着,留下这美丽的瞬间。拍着拍着,我发现这里的夕阳特别长!我站在田边在慢慢地等待,等待夕阳落下的那一刻。小村在夕阳的斜照下,染上了一层金黄色!黄昏也随之降临。小村的乡亲三、五成群在一起聊天,我仿佛看见二姨也坐在高大的柳树旁,与乡邻们在坐一起唠家常 。这黄昏中的小村,一切都是显得那么和谐、美好。虽然没有城市那么繁华喧闹,但它有自己的风格。

 夜来了,静悄悄地,一时间,大地沉寂一片。深蓝的夜空则是一望无垠的海洋,月儿弯弯的,像一只银色的小船,小船慢慢的向前行驶着。  夜深了,星星眨着疲倦的眼睛,沉睡了。整个村庄,也沉沉地入睡了。

 小村的早晨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天刚刚蒙蒙亮忠于职守的雄鸡在报晓,鸟儿在树上叽叽喳喳叫个不停,还不时地传来几声小狗汪汪地叫,小村苏醒了!太阳刚刚露出半个脸,,东边的朝霞映红了大地。一曲乡村清晨的交响乐已奏起!小村的人们都已起床,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千百年来一程不变的规律。入乡随俗!我也早早起来,最早迎接朝阳。室外的空气特别新鲜。我围着小村转,观看着小村的美丽风景,我大口大口地吸着这带着泥土芳香的空气,多惬意啊!

 中午过后,我要回家了,表哥一家和乡亲们送我到村头,再见了表哥的一家!再见了乡亲们!再见了小村!我恋恋不舍地离小村越来越远。小村!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

 后记:我是前一个月去的这个小村,回来之后小村的情景我一直不能忘怀,小村的一草一木常常地浮现在眼前,更使我怀念小村,怀念小村里的人们!一直没有时间写,拖到现在。

  
  评论这张
 
阅读(553)|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