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香草的艺术小屋

生命是有限的,而艺术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传承和发展传统刺绣艺术之中

 
 
 

日志

 
 
关于我

铁岭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 铁岭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辽宁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员, 辽宁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 铁岭市妇女手工制品协会副会长, 铁岭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 铁岭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副主席 爱上刺绣就是一条不归之路,一条无休止的路,一条艰辛的路,一条漫长的路……然而我已踏上了这条路,从没有后悔过,无论前方的路是多么难走,我都要走完,刺绣是我的生命,只有在生命走向终点的时候,也是我刺绣的终点!

[原创] 中秋月  

2012-10-01 07:43:13|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中秋月 -         香草 - 香草的艺术小屋

 

                              中秋月

时光飞逝,依然沉浸在炎炎夏日的气氛之中,却不知不觉已步入中秋!
   中秋,一个唯美的日子。 月,高高地挂在空中,大而圆满,泛着清辉;月,默默无语,直视人世间的悲欢离合。

沐着月光,我想起了儿时的我,与哥哥姐姐在一起中秋赏月,哥哥说:“小妹小妹你快看,月亮上的那棵树多大呀,树下还有一只小白兔在捣药呢。”可我怎么也看不清,我很想找到那只小白兔。姐姐说;“小妹小妹你快看,月亮上边的吴刚伐月桂树,嫦娥在歌舞呢。”啊!月亮上还有人哪!快告诉我她们在那呢?可是她们就不告诉我,让我自已看。我努力去看,眼睛都看酸了,也没有看清楚。

沐着月光,仿佛看到我年青的时候赔着父母中秋赏月,圆圆的月亮,周围还有数不清的星星,轻轻的微风,带来了一丝丝云,给天空增添了美感!月亮上的桂树和玉兔在云朵里穿行,仿佛听到吴刚的伐桂声、嫦娥的歌舞声!父亲说;“过中秋一定要吃月饼,它向征着团圆。”母亲补充说;“一定要一家人分吃一块月饼,这才向征着团圆呢!”中秋,以她别样的风韵,赋予人们多少美妙的畅想。

沐着月光,我想起了中年的我与他带着儿、女中秋赏月,我们坐在家门前的石板凳上,分吃着一块月饼,吃着各种圆圆的水果。白白的月亮在门前高高的柳树中穿行,轻轻的风吹拂着柳枝像动画一样美丽。月亮上的吴刚、嫦娥、桂树和玉兔显得更加神奇、扑朔迷离!

沐着月光,女儿和儿子全家赔我们一起在小区里广场中秋赏月,秋高气爽,皓月当空!孙女拉着我的手说:“奶奶奶奶你看月亮都升上楼顶了。”外孙女也拉着我的手说:“姥姥姥姥今天的月亮太大了、太圆了。”“奶奶 ” 你在想啥呢?“姥姥 ”你咋不说话了呢?你好像傻了呢?”啊!我拉着她俩的手说;“奶奶、姥姥不是傻了,是醉了。”“哈哈!哈哈!奶奶没喝酒怎么能醉?”孙女总是快言快语。“ 奶奶是心醉了!” 是呀!人到老年难得同儿女们全家在一起过中秋,大团圆,都写在月亮上了!我真的看到了吴刚在砍伐月桂树、嫦娥在轻歌漫舞,听到桂树下玉兔有节奏的捣药声!

又是一个中秋夜,但愿,中秋月永不落,心中的的梦常圆!!!

   

 

 

  评论这张
 
阅读(503)|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