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香草的艺术小屋

生命是有限的,而艺术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传承和发展传统刺绣艺术之中

 
 
 

日志

 
 
关于我

铁岭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 铁岭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辽宁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员, 辽宁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 铁岭市妇女手工制品协会副会长, 铁岭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 铁岭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副主席 爱上刺绣就是一条不归之路,一条无休止的路,一条艰辛的路,一条漫长的路……然而我已踏上了这条路,从没有后悔过,无论前方的路是多么难走,我都要走完,刺绣是我的生命,只有在生命走向终点的时候,也是我刺绣的终点!

[原创]两个人的除夕  

2013-02-09 21:40:08|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两个人的除夕 -         香草 - 香草的艺术小屋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东北人把过春节称为过大年。回家过年,一家人团聚,这是中国人的习俗,几乎全国都一样,每到年关放假,人们都会急匆匆的往回赶,回到家里一起过年。

    许多年来我一直是想这样过年的,全家人在一起,团团圆圆、欢欢乐乐过个快乐年!然而我们铁路职工很难做到,小的时候每年过大年的时候父亲都会去单位值班,因为我家距单位近,父亲说让那些家远的工友都能回家过个消停年。一直到退休父亲都是这样做的。父亲退休后我也入路成为一名铁路职工,我的工作是两班倒制,起码有一半的机率能在家过团圆年,可是我也走父亲的老路,当我正赶上除夕夜是闲班时,也会串班,让距单位远的同事能在家过年,也是一直到退休。现在儿子在铁路是个小领导,每年过大年自然是值班了,今年也是如此,除夕夜正在职班,只不过今年与往年不同,儿子在铁路运输生产的第一线值班,指挥他管辖之内的所有列车安全正点运行,肩负的责任重大,我祝儿子新春快乐,一生平安!自从儿子上班后我和老伴一直支持他的工作。儿子过年回不来,媳妇带小孙女去他那里过年了,今年的除夕只能我和老伴俩个人过了,其实两个人过年也廷好的,跟往年一样,我们都是高高兴兴的,过年的程序一样不少,等女儿和儿子回来我们再在一起庆团聚。

  评论这张
 
阅读(495)|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