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香草的艺术小屋

生命是有限的,而艺术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传承和发展传统刺绣艺术之中

 
 
 

日志

 
 
关于我

铁岭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 铁岭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辽宁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员, 辽宁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 铁岭市妇女手工制品协会副会长, 铁岭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 铁岭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副主席 爱上刺绣就是一条不归之路,一条无休止的路,一条艰辛的路,一条漫长的路……然而我已踏上了这条路,从没有后悔过,无论前方的路是多么难走,我都要走完,刺绣是我的生命,只有在生命走向终点的时候,也是我刺绣的终点!

【原创】病中五年  

2014-11-10 06:11:17|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病中五年 -         香草 - 香草的艺术小屋
 
        不抛弃、不放弃、生命才就有希望!要积极去对待生命,阳光地生活!

今天是我发现病症的第五个纪念日。五年前医生预言我只能活五年,五年过去了,我依然顽强地活着!但活的有多么艰难只有我自已知道……

五年前,当我知道我的病情真像时,我觉得天就要塌下来了,白天我装做若无其事的样子,不让任何人看出我的悲伤,晚上睡不着觉,辗转反则胡思乱想,泪水不断地往下滑。我努力让自已平静,避而不谈我的病,彻夜难眠的长夜里我把一切都想好了,也有了充分的准备。唯有一个放不下的就是我没有完成的事业--祖传的民间刺绣,到我这辈没有传承下去,我感到非常遗憾,我无脸去见我的祖先!就为了这,抖起精神要好好地活下去,不能再这样地等待死亡!

用微笑来面对不幸,用奋起来面对生活,用坚强来面对生命,用好的心态让未来充满希望!

五年!我庆幸我还有五年的时光,我要争分夺秒,利用好这短暂的时光,既然生命不能延伸,那么就让生命拓宽!要积极地对待生命,阳光地生活!西医治不了我的病我就去找中医,是中医医生给了我生命的希望,在这五年里我大彻大悟,什么都想开了,静下心来做自已想做的事,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在这五年里收获很多,人生无论是从感悟上还是事业追求上都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五年来每天不间段地吃中药,我最听的就是医生的话,管好我自已不感冒,不再增加其它的疾病。做我喜欢做的刺绣事业。在这五年里我真的是有点拼了,每天把时间按排的满满的,起早贪晚做刺绣,只是想多绣点东西,留给这个世界。家人、朋友和同学都让我好好休息,别累坏了,我总是说不累。说真的,能不累吗,但累也要坚持!这五年里经常给自已找点压力,让我的人生更加多彩!这是我一生创作和刺绣最多的时段,也是我人生最辉煌的时段。完成了最大最精的绣品、完成了百种荷包的制作、多次获奖。在这期间我被评为铁岭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有了我梦寐以求的工作室!在属于我的天地里认真地创作、开心地刺绣!真正地做到了我绣我快乐!

五年过去了,我惊地发现我变了!变的开朗大度了。性格内向的我变的爱说爱笑了,长久以来拥肿的眼皮和拥肿的脸不见了,变的眼睛大了,脸小了。体重也在减少,这是身体明显转好的表现。永远苍白的脸有血色了。我走到那里都会现身说病,告诉别人,有病一定要确诊后,早期治疗,别像我到无可救药才想到治,多费劲呀。人生一世什么都不是自已的,只有生命是自已的! 要珍惜自已的生命!

在今年秋季,我做了一次体检,发现双肾都有增长而左肾大小已正常。这是西医所断言完全不可能的事。我的主治医生又高兴地告诉我,你再活十年没有问题!我高兴、我激动!我用我的积极的态度赢取了时间,既拓宽了生命,又延伸了生命!在我的生命延伸的同时又制定了新的目标,生命不息刺绣不止、小车不倒只管推!尽最大努力完成我人生的目标!把夕阳牢牢地拴住,不再夕下,让生命之花继续绽放,结出丰硕之果!

2014.11.10

 

 

 

 

  评论这张
 
阅读(785)| 评论(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