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香草的艺术小屋

生命是有限的,而艺术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传承和发展传统刺绣艺术之中

 
 
 

日志

 
 
关于我

铁岭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 铁岭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辽宁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员, 辽宁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 铁岭市妇女手工制品协会副会长, 铁岭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 铁岭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副主席 爱上刺绣就是一条不归之路,一条无休止的路,一条艰辛的路,一条漫长的路……然而我已踏上了这条路,从没有后悔过,无论前方的路是多么难走,我都要走完,刺绣是我的生命,只有在生命走向终点的时候,也是我刺绣的终点!

[原创]我是非遗传承人了  

2016-06-06 06:37:11|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我是非遗传承人了 -         香草 - 香草的艺术小屋
 
           经过了多年的努力,我终于成为昌图民间刺绣传承人了,我知道在我肩上的任务的繁重、道路的漫长,任重道远…… 中国民间刺绣文化核心内容是女性文化发展的沃土,作为一种艺术,中国民间刺绣具有深厚的东方文化底蕴,和雍容华贵、形神兼备的艺术表达形式。刺绣与刺绣图案历经上千年的积淀、传承,最终形成“有图必有意、有意必吉祥”的文化特征。
    祖先给我们留下多好的刺绣艺术哇!历经千年,如今已濒临灭绝了,我很着急,就为这,我忍痛割爱,放弃了好多我心爱的艺术,包括当时非常赚钱的机织毛衣工作,把两台毛衣编织机送人了,为的是不给自已留退路,全身心投入到传统民间刺绣之中。
    许多年来我一直在不断地继承、追求、探索、研究、发掘、发展、整理、传承和保护传统民间刺绣艺术。努力总会有回报,我一定会做好昌图民间刺绣的传承工作,我会让祖先留给我们的财富不会在我这里矢传的!
    我在网易博客标明“生命是有限的,而艺术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 投入到传承和发展传统手工刺绣艺术之中!”我在网易博客自我介绍中说:“爱上刺绣就是一条不归之路,一条无休止的路,一条艰辛的路,一条漫长的路……然而我已踏上了这条路,从没有后悔过,无论前方的路是多么难走,我都要走完,刺绣是我的生命,只有在生命走向终点的时候,也是我刺绣的终点! ”当然也是我传承的终点!



    

 

  评论这张
 
阅读(699)|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